Iridescence.

终究还是观众


麻辣牛肉:

今天一个小姐妹问,你到底是不是站真人?
这个问题问的直白,心里对于白居确实也有好多话想说,
碎碎念一下吧就不占tag了。

在LOF开贴纯属意外,之前soulmate阿里里推了一篇柜门太太的文给我,我看了才惊奇的发现LOF上还有追星的专题还有rps的Tag。因为副业关系,用LOF以来都只关注了摄影师和画手,根本不知道还有这么好的地方和这么可爱的姐妹们。所以憋了好久的喜爱和无处抒发的想法就在这里说一说,对于不太用wb 的我就像是找到了一个家,终于可以安放不能说出口的感情一样。后来意外看到这么多姐妹的回复真的特别开心。其实一直在各种边角分析里磕糖,看似是一个彻底的rps粉,但从根本上来说,我并不纠结他们到底有没有爱情。从我这个不那么年轻的年纪来看,他们也都是而立之年的爷们儿了,感情这件事,本身在生活里也不过就是一个小部分,它并不足以侵占每一个生活细节。尤其是他们自身的性格和职业特性,更不太可能真如我们每天磕出来的那么细枝末节的“秀恩爱”。既然明明知道不管是青藏高缘还是温暖互动都不代表真的爱情,为什么还这么认真的磕?实话实说是因为开心。而这份开心终究来自于对他两人深深的喜爱。这份喜爱起初来源于巍澜,慢慢的它包括两人在各种访谈和节目中散发出来的个人魅力,两人在台前幕后的互动中默契的氛围,还有对两人未来即将带给我们的新作品的期待。从心理疏导的角度来看,这份过于庞大的喜爱需要找一个东西来投射,这个投射的点一定是曾经最最打动我们的地方。对于我来说,就是曾经是镇魂女孩入坑,那自然也就是两人的“对手戏”。

其实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并不是单一存在,也不是每一种情感都有个清晰的定义和划分标准。比如夫妻是因为爱情结合,但是并不是只有爱情,它里面有彼此守护的亲情,并肩作战的友情。对于白居,我一直认为他们之间是真正的“情谊”。所谓情谊,就是真实存在在两人之间的羁绊和默契,并不是一个“友达以上,类似爱情”的定义,自然也不需要一个结果。说的直白一点,他们自己也许并不会深究和界定彼此的感情是什么,也无所谓是什么,甚至都不会去思考这个问题。但他们台前幕后都不会否认对方是彼此重要的一个人。我个人的愚见是,因为曾经在角色里体验过刻骨铭心的深情(这里是广义的情感。角色的体验就是本人体验的一部分,不可分割)这个人就以一个不用明确定义的位置和重量一直放在心里了。就像我们每个人也许心里或者身边都曾有一个人,不见的时候,他就是一个忙起来不太能想起来,闲下来时不时会惦记的人。而当两人贴近站在一起的时候,彼此的磁场引力却比别人要大,本能的会去靠近去凝视。但当这个距离拉开,两人进入各自的生活的时候,那种呼之欲出的想要亲近的感觉就又自然而然的褪去了。你说是蠢蠢欲动的爱情也好,是亲密无间的兄弟也好,或者就是两个英雄惺惺相惜也好,都是两人之间在台前幕后展示给我们看的相处太真诚,因为真诚所以那种默契的美好让我们将自己的情感代入共情罢了。就和巍澜演的真诚,所以我们被打动一样。他们到底是什么感情,我们永远也说不清楚也不用说清楚。情谊在,我们就在。情谊不在了,也无妨,毕竟我们都是看客。

我其实从来没有磕过rps, 白居是第一个,不管是对LG的深沉情感还是对小白菜的直白喜爱都是这个夏天的快乐来源。站不站真人我只能说,他们是什么我就站什么,他们是巍澜我就站CP,他们有爱我就站rps, 他们是好兄弟我就站rpb,他们要是没情谊了那我就是双蛋,他们要彻底解绑了那我就是他们各自忠实的观众。说到底,我们离他们太远太远了,连身边的朋友没有好几年也不见得能看透了解,更何况对没有生活交集的人,我们终究不了解他们,但我们却可以爱他们,爱他们的作品。解读一个作品是每个人的权利,怎么解读都可以,能从作品里看出爱来就够令人激动了,这种自由心证就是磕糖最大的快乐和回报。所以说到底,还是观众。

评论

热度(5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